close

2012年一月高雄


這個月初的某天午後騎車往山裡尋找秘境,一路上的風景如畫


如畫的景色竟還有翹嘴陪伴,真完美



這次拿出神秘人送我的SP型小VIB來探看看,效果不錯~~~


話說自從需要探深水點後,VIB探勘的廣度和深度讓我覺得越來越好用了


它有汲鉤頭軟蟲的全泳層加上硬餌的泳型,探翹嘴效果應該非常卓越的說


不過小軟蟲還是這次探水深點有沒有腰的測試工具



幾天後~~~


自從上次單騎越山釣遊行後,那一路上如畫的山景、新鮮的空氣、


、南部的何氏棘魞一直讓我念念不忘,而且感覺到身心都被洗滌了


,於是今天再去做一個單騎溪流之夢


這回走了一條更短的捷徑,


並且利用上山牽車,平地下坡騎車的保存體力法


這招果然有效,到目的地後腳比較不會痠



又到了源遠流長的溪流,回南部還能徜徉在溪流釣場,一想到就好感動~~


我覺得這邊緩水處蠻多的,有一句話說:緩中求急,急中求緩~~


於是去找有流的地方,敲底幾下,傳來一陣拉力,我又遇上目標了~~



體型還是30~40級的中型捲



往更遠的地方探勘,有找到幾個看似不錯標點,不過南部很多地方都是一踩就會陷很深的飽含水分的泥土地,讓我找不到腳路,後來發覺單程里程已經40KM UP了(都快從彰化騎到集集了),只好暫停,真想看看更遠那一方的溪流景色阿~~~




回程,這種鄉道之外的山中捷徑似乎很久沒人騎了,有點恐怖


不過蠻快的~~


這次也算試一下STRADIC的威力,我買它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為了急流型的溪流釣場,這次雖然水流不能算急流,但高齒比在水流處控餌讓我感覺更加得心應手,讓我越來越喜歡了~~



月中


之前就對這種叫作Jiggerbait(遊自由式的蟬)水表餌很好奇,前一陣子借機用它來測試一下翹嘴鮊,不過用起來效果SOSO,比不上POP或PENCIL,真奇怪(我覺得它芭啦芭啦的聲響應該很有吸引力的說???)



不過拿來釣呆呆,呆呆會瘋狂起來,越用活性越好



幾天後,在箱子裡翻到以前買的DAIWA小REEL,好久沒用測試一下,於是去附近找泰鱧~~




旋轉亮片(感覺呆呆很喜歡亮亮的東西)


月底再往山上探祕,雖然挖出了不少下切點,但是為了一個點要繞好幾公里的路(累)



這個月的釣遊都是單車行~~


同時享受了好幾種樂趣,真是太讚了啦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lim的釣魚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