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期待的日子終於到了


青輔會壯遊台灣初審-9/20號在台北市



藉這個機會去台北一遊,之前主辦人阿鵬跟我討論怎樣去,最後決定直接共騎機車殺過去~~
 

在霧峰主辦人家準備出發,這次裝備我帶溪釣竿、探點路亞竿、溪鞋、腰包~~




經過鯉魚潭水庫當然要拍一下,最新情報,水位變高水變濁,這麼一想一路上有很多超棒釣點,明德水庫、永和山、大埔、寶山水庫,都好想去看看…..不過此次目地是台北,而且中午才出發,千萬不能受到誘惑,不然到台北可能騎三天也騎不到




到達苗栗大湖鄉時,天氣開始變陰陰的,討論如果下大雨就切西濱


後龍溪,流過苗栗的大主流,漂亮的流域,


豐富的生態,讓我們停下來一看再看


像這裡好像南庄還是獅潭的小支流,水裡面超多魚,而且又多又大,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就這樣走走看看欣賞,其實也蠻不錯的





到達苗栗三灣在7-11休息一下,討論在這切124縣道走海邊




連路上的路牌都是誘惑,不能彎進去….><~~


 


竹南吧,快到新竹了,風有點變大


衝往海邊,我要去海邊~~~


一到這裡我又想到南寮漁港、北部濱海漁港,流口水中….






想當然也沒進去


就這樣一路往北騎,現在已經是黃昏了,夕陽加海線,漂亮


路上還有小池塘勒,都到這裡了,時間還有受不了給它拋兩竿



這裡應該是桃園了



目的地是淡水,讓我想起這首歌


 


流浪到淡水.....



 我們住的地方在陽明山上,阿鵬找的,供背包客旅行者免費暫住過夜




晚上跑去三重某釣具店朝聖一下,第一次去真不好找


想說補一下釣線


結果不小心就拿了更多東西…….b><.b


隔天起了一個大早,天氣有點涼,下著毛毛雨


清晨的關渡大橋,一路上有很多路牌都有聽過,像洲美、饒河啦,心中就很興奮~~


台北車站,雖然台北市車水馬龍,下過雨反而覺得比較清新的感覺


101大樓,上面還雲霧環繞,真是夢幻


我們去找兩位住在台北,之前共同去旅行的同伴文大闕老、師大韓國人出發



北部的山林我有點錯估了,比南投還深山,感覺更原始,而且可能植物多和常下雨,水土保持很棒,路上都沒落石


一路上跟苗栗一樣也都是很多溪流,而且有一種大魚,竹篙頭


因為要找黃吸蟲感染的魚,所以我們就找有方便的觀光點


發現北部的馬口公的還蠻多的真漂亮,紅鬃烈馬




壺穴地形,很滑一定要朔溪鞋


主辦人有拉到大苦花,我也湊熱鬧拿溪釣竿玩一下,結果是小奶花= =,雖然證實有苦花,我還是丟路亞吧,不過最後馬口還是最澎場~~


風景不錯


釣具店的水族箱,有目孔,我也沒釣過



瑞芳的老街,基隆河上游,仔細一看跟水里好像,把卷換成竹篙頭跟阿罵魚,這裡查過有蟲感染,來挑戰吧


竹篙頭都不理人的啦,水中30公分上的處處可見


果然吉利出現了,連台北也有溪流中的阿福,這樣不好耶


後來也沒有中特殊魚種,目孔、阿罵魚、竹篙頭,都看得到但都不追餌,沒辦法




下午5點多從瑞芳,沿著台二線北海岸,騎回住宿處,一路上天色有點暗,不過看到了北部小漁港,望海巷、外木山、正濱…..讓我超想去丟丟路亞前打看看,雖然天黑,但釣點超水的,可是明天就要回彰化了,這是秘密計畫,回到淡水跟主辦人確認報告時,主人剛好跟他國中兒子邀我們一起去吃飯,帶我們去淡水最熱鬧的地方吃了沙茶羊肉和四種冰,吃飽飽,謝謝招待




隔天睡爽爽,睡到8點多,天氣晴,今天要去台北市




仔細一看台北縣的風景還真不賴


進入繁華的台北市


目的地到了,忠孝東路



用好了自己獨行去觀光觀光,台 二甲 衝到金山,市林官邸、國家安全局,看到遠方山有冒煙,太酷了,趕快跑近一點看




原來這裡是小油坑




後來發現一路上風景越來越好,雖然我目地是金山,不過來這裡超值得


果然是芳草碧連天阿~~





原來台北也能這樣漂亮,山上的草原就像合歡山上一樣,經過嚴寒強風的吹彿考驗,遠方那是海





到金山了,不過時間快12點,阿鵬要我2點去載他,北海岸那麼大,時間一定不夠,真的只能看看了




磺港,水尾漁港,趕快去看看


磺港,昨晚看到一堆夜光棒浮標,我在最好看的釣點忍不住拋了 一兩 下,有黑格、小花生追耶,還好沒咬,趕快離開…XD,這誘惑太強了,要注意時間時間


北部濱海公路的風光,騎在路上浪花會被風吹過來,北海的感覺阿


草里漁港,拋幾下


某核電廠出水口,不敢拋….XD


石門漁港,也是找個好地方拋幾下


某溪出海口,下面一堆虱目,拋了一下感覺有某魚咬,不過都沒著勾,害我一直拋,不小心花了10幾分鐘,還好有注意到時間


富基漁港,快兩點了~~


有梭追過來,不過時間已不夠,依依不捨離開~~~


跟阿鵬約好時間2


跑去淡水住宿處拿東西,


沿著台三回去


桃園龍潭吧,晚上了


回到彰化路上喝罐涼飲,想著過程,真是讚阿~~




這次大約騎的地圖,主要是走台三線


去的時候有接海邊台15,叉叉是我住處,主辦人住處、青輔會報告處、淡水住處



PS:這次去北部一趟真的讓我印象深刻,不管是自然環境或都市都很不錯,這一趟體驗值得值得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lim的釣魚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