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2 揚竿練習


今天用上海水勾的MINNOW,去海邊找上次放槍的竹梭和瓜瓜,一到狀況好像不錯有水花,往水花處持續拋幾竿後,頓一下在接近岸邊咬到了,我就順勢先揚竿,看到長型魚影應該是50~60梭,我想到要捕槍時,剛好看到她快速橫移...結果線一鬆又放槍了 ,這次又是留下了小咬痕,再接再勵,持續拋投等待魚群經過,到後來又有一個咬況是頓一下就鬆了,結果連揚竿的機會都沒有,過沒多久完美潮水時間也差不多了.....結論是我海邊又打龜了



心有不甘去跳跳蛙練習捕槍和揚竿



好像越不好起魚的地方越多呆


看到一口蛙被丸吞了有點擔心,在這種不好起魚需提魚的地方,而且釣到兩隻大的都丸吞,像這樣會不會斷線阿??後來後來果然在提一隻蠻大的呆時,我的蛙飛了.......



不想再掉蛙,所以拿以前拿來釣鱸魚的棒棒蟲無鉛當蛙玩....


不過這樣很容易就著勾,一個點就玩不久


後來蟲噴掉想說練習夠了,就這樣吧~~


用蛙釣後,比較敢大力揚竿,感覺變大膽了,下次再去海邊試看看


2010/01/07 PowerBait & Fenwick
前幾天網路買了一堆出清的軟蟲,總共240元,真是俗又大碗,拿來釣呆呆好了............


上面標示說:餌在魚口中時效


此餌:19.0<~~~真的嗎?


加鹽:4.1


普通:1




是真的.....


故意藏鉤很深被爆了不揚竿,真的比上次用的棒棒蟲吐餌還慢耶,不過缺點一兩次就咬壞了


請一隻來拍照...


呆呆很多很好釣,真是讚


話說fenwick新竿拉到的第一隻魚是拉到岸邊脫勾的30~40小竹梭,我真的很用力揚竿了阿,還是掉了,就是不給拍照就對了....,還有透過偏光鏡看遊速超快的黑影來咬,有跟南部一樣的FEEL了


這就是下次出發的動力....衝阿~~,小竹小瓜下次要乖乖給我拍照喔



PS:FENWICK EGTS702M這把竿子POWER是M調,跟shimano bass rise比起來比較軟,不過拉魚比較爽,看來BASS RISE是MH調等級了吧,不過整體塗裝跟捲線器座,感覺C/P值勝過BASS RISE阿~~


 


2010/01/09 南部的FEEL


最近海邊對我吸引力很大,有南部的FEEL了,衝阿


到了先用紅頭白MINNOW,沒拋幾竿閃一道銀光中了,太棒了!!目測50級黃尾竹梭,可是明明大力揚竿還是岸邊跑了(心中想:你就是不給拍就對了).....難道今天也不給我拍照嗎;後來換個點,有瓜追


過來,9CM的MINNOW拋幾次後不太追了,所以我就拿出釣卷的SPOON試看看


突然來一個頓點,剛好準備好,立刻用竿腰大力揚竿,小瓜瓜飛出水面



這次終於有魚肯給我拍了...,雖然不大不過還是感謝


下次記得找你家長輩一起來拍照嘿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lim的釣魚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