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秋高氣爽,有機會還是跑溪流比較讚


今日裝備


溪釣比平常多帶了朔溪鞋



我先以闊嘴郎為目標,先試了離我最近的一個石頭後,來了一個小頓挫,揚竿作合,看到一道銀光逆水橫游,沒想到第一隻魚是卷!超有活力的,拉近岸時先拍一張,不過上岸要再拍時脫鉤了,下次準備個小撈網好了~~


今日有起來的最大的是這隻40卷,強力咬餌且拉力感覺很強烈扎實,竟然會爆衝,遠方出線來回幾次才拉回來,非常的過癮迷人阿,果然是溪流霸主~~~



不過此次特地用1PE2.5前導在加上自綁SPOON勾,再大的都OK的啦


一張比較清晰的背鰭照,我用微距模式拍的



觀賞了一下子後釋回,開心的啦



終場:有起來的卷*3(4次脫勾,我想勾子可能太小)、溪哥*6(粗線還是會咬)、吉利*1(往下流走又出現了)



回程看到省道台14丁上稻田風景真舒服,幸福阿




心得:


1.不能釣溪哥時把卷當作意外驚喜,這幾次發現太容易被開勾斷線了~~
雖然用細線溪魚比較會咬



2.越大的魚越兇,因為我在路旁看大捲艦隊時喵到了一隻超大的紅貓,丟spoon下去試看看,竟然咬下去了(大貓竟有馬口等級的攻擊性阿,第一次見識到,以前用這種手法只有馬口會上當),不過脫鉤了,有可能是我的記錄阿><


 


因為前幾次我太小看卷,所以綁了一些SPOON勾去測試





用曲腰來試好像只能測試著勾率而且殺雞用牛刀(因該去找泰鱧之類的),我發現掛底慢慢拉竟然鉤子也拉開了


才2.5號VANISH碳纖線,好處是不會掛底,壞處是能撐得了持續的拉力嗎?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lim的釣魚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