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src="http://vlog.xuite.net/vlog/swf/lite.swf?media=MjIxNTAxOQ&ar=1&as=1" width="120" height="45">


今年剛好班上畢業旅行部份安排了東部的行程,並且主要是水上活動,我早就預謀帶著我的翹班竿,與捲線器一起去玩了,主要還是玩路亞,比較方便又不麻煩,第一天7/21從彰化到了花蓮市,中途下午到了七星潭海岸,看到有人在釣魚,過去看看他的釣組,是搞沉底的,餌是紅蟲,不過遊客一堆,而且是沙灘地形,我也就沒試釣了,風景真是好,但是遠方的定置網有點殺風景




,晚上是單車自由行,跟同學逛完後,天還亮時發現花蓮港南邊的北濱公園的河流出海口,一堆豆仔還是海鰱再爆水花,晚上找到空檔便偷偷跑去探勘啦,一開始用好吃的RB1抱著槓龜的心情看看情況,結果出乎意料,跳底幾乎都有頓噸的感覺,心想這下好玩了,後來果然中了小雞,原來東部也有這種魚,後來中了3隻也都是小雞,花蓮的魚好像很會咬的感覺,有中魚真高興,有中就好下次再來玩,


第二天7/22泛舟沒機會,經過三仙台時間太短看風景


第三天7/23,到達台東富岡漁港,等船時跑去看到船下有秋刀梭,甩了一下,沒中,不過追餌也很好玩,去魚市場看到了大紅曹,如果能搞到.....@@


坐船前往綠島南寮漁港


剛好有安排環島與浮潛,我是第一次,浮潛當然手上拿條線拿著RB1來騙騙魚啦,下去發現魚真多,不過都是鸚鯛、雀鯛之類的,魚真不怕人,rb1都沒晃就上勾了,浮潛真是有趣,後來被一之30公分左右黑豬哥之類的咬走了,魚線沒綁好真是殘念,不過魚真的什模都咬,嚇死人了,真是好玩,如果用釣竿釣到一定很爽的




隔天早上7/24機車自由行,早上5點偷偷爬起來,釣了綠島一圈,主要是漁港啦,發現除了南寮漁港之外,還有3個小漁港,一開始在南寮用米諾,看看有沒小瓜或梭的,竟然有軟絲跟過來耶,第一次看到,下次來一定要帶木蝦,後來在南寮漁港北方第一個小漁港,用GULP沙丁魚必殺餌中了刺龜和龍占,刺龜就不拍了,



在北方第二個小漁港船入水處,丟了米諾我看到恐怖的景象,紅柑體型的魚大概有60-70公分吧,攻擊我的餌,想說中了破我的記錄了,不過我的路亞技術算新手等級的,龜了寶貴的半小時後來還是沒有釣上,可能米諾顏色也有影響


最後一個漁港有一群像是竹梭的魚追餌,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,剛好到了集合時間就回飯店了,雖然沒重大魚,不過綠島真是讚,以後一定要自己找機會來玩,
早上沒太陽真舒服


第五天墾丁之行,釣點離我們飯店太遠,沒交通工具沒辦法偷釣了,第一次帶釣竿去旅行,感覺真是不錯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lim的釣魚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