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天氣不穩定,去山區挑戰大腰有點不方便,於是轉挑戰海水魚種


2號入手一顆昔日熊牌小搞最終兵器VSYSTEM V15,搭配我的老戰友DAIWA Neoversal探點竿



拋起來意外順暢,應該是線杯直徑小,出線時線比較不容易撞到導環


它遇到的第一個對手,小梭


整體用起來,大體跟Al20差不多,但煞車確比AL20強


期待下次的對手~~


月初4號還是在下雨,趁著雨停時帶著輕便裝備殺往海邊拋幾竿,


主要要體會一下這兩個月來領悟到的"慢"這個字,


拋了幾竿看到水面有騷動,看來今天潮水有帶禮物來喔!!!



片刻後一個令我懷念的炸裂,揚竿作合,捲線器"激"的一聲,看來有咬中


出線來回幾下,力量真棒,原來是身型迴游型的梭



依照經驗這種梭好像都一整群的,拍照完放回後繼續拋投,一個更大的炸裂,又咬中了


這隻的拉力讓我L調探點竿有點吃不消,好不容易拉近岸一量,果然溪流版量尺不夠用了


感覺今天不一樣喔,平常炸歸炸,好像連餌都沒碰到,但今日竟然咬超準,看來前幾次有找曲腰有影響


繼續,沒幾竿後一個又有個超大水花,竟又咬中,但一看魚影我緊張了!!這隻比我以前釣的大(70UP),但一陣長出線後,我被KO了(脫鉤),雖然是空曠區,但L調鱒竿對付70級迴游型似乎有點太勉強了(鎖緊會斷竿,沒鎖緊又控不了魚~~)


後來發現似乎有瓜跟,於是快到岸邊突然快抽,


中魚!!也是一陣強力出線來回,不過沒剛剛那梭一次出10幾米線那麼恐怖


搏回一看果然是瓜瓜


把瓜放回去後,感覺魚群都不見了,不過今天也夠滿足了~~


隨釣隨放




PS:感覺今天的梭似乎都是潮水帶來的,尾鰭跟平常遇到的不一樣(剪刀尾)


我覺得今天那種梭(左邊)的力量比一般常見(右邊)要來的棒多了


9號~~


遇到瓜群


第1P



第2P


心想有瓜群想必這是好潮水,隔天算準跑去海邊看果然又遇到了


10號


一陣狂抽猛捲後


第1P



第二P,小紅竟然追的到


第三P


聽說釣到馬上放回會把整群帶走,好像是真的


要休息一陣子才會回來,第四P


這種SIZE用L調鱒竿博真是剛剛好阿,有力會出線又不會太誇張


3Q~~BYE-BYE



16號,雨中的瓜瓜



BYE~~


21號..水色濁,遇到不少小梭,但SIZE有點偏小


22號,黃昏去練習一下抽抽抽,夕陽西下時垂釣真是舒服阿


後來換個不起眼點竟遇到了拉不回頭火車頭,連開兩鉤......看咬餌身影是大型鱸或梭(有黃色的鳍)


但剛好求方便用沒換鉤的餌,真是讓我.....


24號


第1P



第2P


25號


第一P,這隻好像不同品種,體色偏黃



第二P


這個月的瓜瓜群讓我回憶起冬天的台中火力出水口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lim的釣魚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