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初去台南時,順便去探訪一些地方






偽卷加呆呆


今天計畫騎單車去探訪年初騎過的路徑,早上背上背包騎上我的舊通勤單車出發,


經過下店橋,下來休息一下


這次把背包給單車背,因為夏天背背包背部流汗太悶了~~


向右一下看一下水幾乎乾了,似乎是夏天的常態


因為上游地形惡地地形水土保持不佳,聽說是為了避免濁水流入主庫區所以放乾了



繼續騎



沿路小溪(水溝??)水色


遠方那應該是中寮山吧,聽說是很熱門的路線,但我對"純粹"騎去那有點沒興趣


遠處積水的水色


拍一張地形


中途休息時


往回看


往前看目標



還沒看到目標溪流前,心中一直希望水不要太濁,


一到一看證實想太多了,100%泥流...


但有喵到水溝水色還OK,算了去找呆呆好了


真是擬餌好朋友阿


呆1



往內探探.呆2


走到快底時,有預感水溝是通往主流


一看果然如此,不過濁水共共流




但交會處水算辦濁,碰運氣凹了一下,竟然凹下去了


看到銀色魚影時害我一度以為是目標,心中一陣興奮,起魚一看原來是武昌阿




不仔細看真像變寬的卷,尤其是鱗片很像阿


後來再凹又有一次咬況,沒把握到,濁水可能讓魚看比較不清楚吧,不知道會不會是目標??


;但時間問題不能凹太久,心想往回走順便再騙幾尾呆呆上來


小呆1


小呆2



小呆三,收竿吧


回程走28線,主要道路雖然車比較多,但路大下坡騎起來真舒服阿





這次又繞了一趟大崗山了,每次騎這條都讓我回憶起從彰化騎機車去集集


真想用單車回味以前騎機車經過的路線順便釣魚,等我入手新MTB,再去繞八卦山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lim的釣魚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