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上次騎去南化時,在二寮觀日坪那邊的平地丘陵上往東看,有一群比較高的山脈,後來看地圖發現有一條路直接穿過那山脈,讓我興起騎乘穿越山脈的路線計畫,規劃好路徑後,就選擇今天星期天出發吧


從大崗山北邊轉進產業小路,在這種山中騎乘登山車,有種探秘的感覺


走產業道路的原因是路邊剛好是二仁溪的中上游,可以順便看看


想不到水竟是清的,有發現不少垃圾魚換氣


對了還有看到幾根浮木呆

其實路有點小複雜,即使有GOOGLE MAP幫忙還是迷路了,還好最後看地圖彎進比較大條的縣道,


從182縣道接進台三線,找到一間廟補水後


接下來就進入了穿越山脈的路,在路邊發現了溪流水也是清的


而且還有溪哥!!雖然都很小,但讓我超感動的,終於在南部發現這種溪流了
騎了一段緩上坡後終於越過那山脈,比我想像的快,其實路是在山谷中啦..


終於到旗山溪流域了,在支流附近的國小後看到這四個字,讓我有金門太武山的錯覺



時間已經中午了,到這邊先補給休息一下


溪流水都是清的,看了就很舒爽



休息過後繼續殺,越過了幾個山頭後終於看到了旗山溪


但水色還是......濁到不行阿


這種水色看來附近也沒必要探了,往回騎遠眺旗山溪流域,遠方就是甲仙了吧


回到支流,好久沒徜徉在這種溪流了,跟以前南投中寮好像


有發現溪魚,不過不多


試了一下結果咬餌的是...


,我覺得你還是在湖泊沼澤出現比較適合



後來探了幾個點,都有發現呆呆的蹤跡


於是就把牠們騙上來拍照了...哈哈哈!!



溪流呆拉力還蠻猛的,但我覺得最猛的還是水庫中的呆

其實我心中抱著是否會有一絲絲鯰老大出現的機會


結果最後也只遇到呆呆......


就這樣邊釣邊往回騎


回程路上看到一群羊,應該是有人放養的吧




這次路程約100km,如果以前機車的算法,大概又燒一桶油了吧,


現在騎單車等於把燃料全部換成食物吃下肚去,這種感覺真是不錯~~



PS:最後三連拍有點失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lim的釣魚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