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0月5號 星期五


今天早上,在下決定到一個令我回味的地方走走~~


把單車打包後搭火車出發



往目的地移動中


一個多小時就到了,如果從高雄殺來大概要4個小時以上吧,不過今天我主要目的是釣魚,


所以沒那麼熱血


到了先跑去吃從釣友那探聽來的火雞肉飯,吃起來這家雞汁特別多,好吃~~


吃飽了往山上殺去,發現水位蠻高的


先試看看TW,晃著晃著被小虎亂爆幾次後


,竟遇到之前都沒遇到的三間爆蛙,換軟蟲K了一隻上來,這次終於遇到你了


試一下後發現牠似乎對慢餌沒什麼反應,好像聽說過牠喜歡快抽,讓我心想會不會跟瓜瓜一樣??


用釣瓜瓜手法試,果然三間群就抓狂了(順便試試牠對各種餌的反應)~~


小鐵板


硬餌,因為水深只有長舌板比較有功效


但為了減少背包體積,我發覺帶的硬餌太少了,


早知道就多帶點S的VIB來試(幾乎都帶水表...XD)


結果還是軟蟲萬能


感覺三條線習性真像瓜瓜阿,但我覺得牠有一點比瓜瓜讚,隨釣隨放脫鉤也不太會整群不見


,難怪是人氣魚種



這次"目標達成",感謝這些三間~~



回程往回騎時的微風蠻舒服的,讓我心想如果回程順著東北季風的力量,


直接從嘉義騎到新營甚至隆田再搭火車,應該很不錯,下次不買來回票了~~


 


PS:探釣途中發現的綠色蜘蛛



10月11 星期四


這次去有遇到大隻的咬餌,可是沒著鉤,


讓我有種能起大魚的感覺,害我越來越想挑戰了



到某處發現水中有一隻有條紋的怪魚,試著把它騙起來,起魚一看原來是吉利阿


遇到這魚讓我有在頭社水庫的錯覺

 


10/18 星期四


經過最近幾次釣遊後,讓我覺得侵略別人的獵場是一件相當有意思的事,不過獵場多了誘惑也多了起來,ex.海邊有巨大紅色、金色的誘惑、河邊有銀色水表炸裂的誘惑、溪流有好久不見G的誘惑、湖裡有新朋友三條線的誘惑....,每個都好想去、但我又不會分身之術,經過一番考慮後,今天決定去找上次讓我意猶未盡的三條線



上次用股式加槍柄雖然拋投距離遠,可是操控小餌實比較不靈活,這次用輕裝找三條線,果然順暢多了,但在大魚出沒區使用要冒一些風險







2012/10/26山水之間


最近天天都是好天氣,又沒有寒流,最適合戶外活動了,當然要把握時機享受這個季節

所以今天再次搭上火車,來個小小的釣魚之旅

今天一樣拿探點竿,這次光看到三間群追咬水表,就值回票價了


活性低了就拿MINNOW往下找



但用8LB竿加三號前導找下面這種魚,想一想真是有點冒險,還好牠家長沒出來



後來被一隻可能是我的紀錄呆鑽枯枝無解,只好拉斷,這大概是追求輕磅竿刺激感的後果吧


為了下次的計畫,準備的彈藥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lim的釣魚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