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休息時都往海邊跑,好一陣子沒有往山路騎車了,這禮拜天氣開始穩定,
看來是個時機,於是今天來去執行之前擬定的計畫,"嘉義市沿大華公路(159甲)往石卓",
也為了未來的計畫先探路^^



 想說這次算小試,所以睡飽再搭莒光出發
(雖然電車放車袋比較方便,不過搭火車還是莒光比較舒服阿)


 才一陣子沒來,火車經過曾文溪竟然已經換高架鐵路了阿
10點多到嘉義,沿路經過很多誘惑我的地方,差點又彎進去了...XD

 看來水位滿的....嘖嘖


沿著沒騎過的地方騎,心中有種興奮感

這裡好像叫"半天岩"
低海拔還是檳榔樹一大堆

沿路爬升,頗有台三到分水嶺前的FU的,應該說景觀差不多吧

遠眺八掌溪
拉進一點看,水量好像不太多的感覺


爬爬爬,越來越有高山的FU了

隧道開始出現了

這應該是八掌溪上游

拉進一點看,應該有馬口吧

接下來轉進竹林

後來騎到一段叉路,竟然寫可以到奮起湖,不過我的地圖上沒有阿,大概是產業小路吧

看到茶園,應該代表石卓快到了



 這種地方就是要慢慢騎,慢慢享受阿
慢慢穿梭其間很舒服

經過竹林眼前一亮,看來到了

到了吧

這算我第一次騎單車到海拔1000M以上,感覺很棒

石卓這裡有條路通往達邦/特富野,也可通往曾文溪的上遊,我超想去看看的
這也是我未來的計畫之一

路旁有涼亭,休息一下吃東西



 遠方的山不太清,看來是有霧吧
往下滑一段後,果然起霧了

在霧中騎行,真是太夢幻了



 一路下坡加髮夾彎,讓我有種騎機車的錯覺
龍美,這裡也可通往曾文上遊,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

想不到下滑比我預料快,一下子 就到觸口了

天長地久橋,這邊人真多阿
這是八掌溪吧

往下遊看看

應該有溪哥吧


回到嘉義市

 去買些點心搭回程的火車上吃


經過這次探路,我大概知道路況和騎乘時間了,嘿嘿嘿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Σlim的釣魚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